• 有氧舞蹈

    一、什麼是有氧舞蹈?

    1. 有氧舞蹈(AEROBIC DANCE)是配合音樂有節奏地舞動的有氧運動,有氧舞蹈一方面既能消耗較多熱量,另一方面又能把許多舞蹈動作健美操化,通過有氧健美操獨有的鍛鍊形式,反覆或進行組合練習。有氧舞蹈動作不像健美操動作比較枯燥無味,有氧舞蹈自帶許多的風格,其音樂與舞蹈的結合緊密,鍛鍊時能達到愉悅身心的神奇效果,同時人的創造、想像、表現和藝術修養等各方面的能力都能達到提升。
    2. 最早的有氧舞蹈都是帶有拉丁舞的風格氣息,如爵士舞風格的有氧舞蹈JAZZ AEROBICS;隨著人們的發展創新後來又出現了薩爾薩有氧舞SALSA AEROBICS,這也是一種比較快節奏的拉丁舞風格的有氧舞蹈,吸取了許多如曼波舞、恰恰舞、探戈、森巴舞的風格。這些有氧舞蹈共有的特點就是髖部動作很多,動作十分優美。
    3. 方克(FUNK)、街舞(HIP HOP)的有氧舞蹈與方克(FUNK)、街舞(HIP HOP)音樂有很大的關係,這些音樂都比較歡快,使人都有一種情不自禁、躍躍欲跳的感覺。 動作放鬆自由多變是它們的特點,它能夠提高鍛鍊者的協調性、達到健身的理想效果。跳FUNK、HIP HOP 後使人精神非常愉快。所以現在這種有氧舞很受青年人的歡迎。

    二、有氧舞蹈的種類及特點

    1. 拉丁風格的有氧舞蹈 - 早期的有氧舞蹈都帶有拉丁舞風格;以後出現的薩爾薩有氧舞,也是一種比較快節奏的拉丁舞風格的有氧舞蹈。其吸取了許多如曼波舞、恰恰舞、探戈、森巴舞的風格。它們的特點就是髖部動作很多,動作美麗。
    2. 方克、街舞風格的有氧舞蹈 - 方克(funk )、街舞(hip-hop)的有氧舞蹈與funk ,hip-hop 音樂有很大的關係,這些音樂都比較歡快。此類有氧舞蹈有著自由舞和黑人舞風格,動作放鬆、自由多變。

    三、有氧舞蹈瘦身

    1. 讓您擁有一個纖細的腰肢,穿露臍裝和低腰小熱褲的時候才會讓你的氣質更佳美麗動人。擁有纖細腰肢的另一個更加重要的原因是:你的健康。有研究表明擁有35英寸甚至更粗腰的人更容易患心臟病和糖尿病。巧妙的飲食,有氧運動和腹部收緊運動可以讓你遠離這一危險區

    四、有氧舞蹈稍不注意會受傷的哦

    1. 根據調查有氧舞蹈最容易受傷的關節部位依次為脛骨、腳、背、膝、踝。
    2. 受傷的主要原因:產生有氧舞蹈受傷的主要原因是運動強度過大,腳踝等脆弱的地方發生扭傷。韌帶拉傷等。
    3. 外因:服裝鞋的問題、準備活動、放鬆、伸展不充分、動作有問題、教練教法不好等。
    4. 內因:自己的舞蹈技術掌握不夠,調整不夠,腿太緊,髖部沒力,渴望趕快成功,這種思想是不對的。

    五、預防受傷的方法

    1. 針對外因可以:穿適合運動的服裝和鞋、準備活動、放鬆、伸展要充分、跟好的教練等。
    2. 針對內因可以:選擇自己適合的課程、不急於求成,同時要注意自己身體基本素質的提高。

    六、有氧舞蹈的好處

    1. 控制體重、消耗脂肪。有氧舞蹈不同於其他的運動健身方式,它具有強度低、節奏感強、無間斷、持續時間長、容易堅持等優點,因而可以真正的消耗身體脂肪,而非水分或肌肉,對於減肥消脂的人來說,具有較好的效果,但是需要長期的堅持。
    2. 增強心血管功能,有氧舞蹈在運動時可以讓肌肉吸收、輸送氧氣,所以可以鍛鍊心血管功能,讓心臟的輸出血量更多。

     

    註:資訊為網路上輯錄,若有問題請聯繫大贏家(02)-8661-8598

Back